关注官方微信
 网站首页  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资助武装  通知公告  队伍建设  院系风采  学工论坛  管理规定  资源共享  机构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资助武装>>正文
资助武装
 
关于报送2022年上半年高校学生服兵役国家教育资助信息的通知
2022-04-06 18:58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各学院、书院:

根据财政部、教育部等五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科教〔2019〕19号)等文件要求,现就做好我校2022年上半年高校学生服兵役国家教育资助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程序及资助标准

1.申请程序

符合条件学生认真研读《参军入伍(义务兵、直招士官)大学生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申请流程》和《退役复学/退役入学学费减免申请流程》(见附件),按要求上报相关材料。

2.资助标准

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招收为士官、退役后复学或入学的高等学校学生实行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学费减免、发放退役士兵国家助学金。学费补偿或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金额,按学生实际缴纳的学费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包括本金及其全部偿还之前产生的利息)两者金额较高者执行。退役复学或退役入学后学费减免金额,按高等学校实际收取学费金额执行。退役士兵学生在校期间可申请退役士兵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学期1650元。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以及学费减免的标准,本专科生每生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超出标准部分不予补偿、代偿或减免。

二、申请类别及要求

1.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

符合国家教育资助条件的往届毕业生、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均可申请学费补偿或贷款代偿。其中,往届毕业生不追溯政策实施起始年(2013年)之前入伍的情况。

2.直招士官

符合国家教育资助条件的往届毕业生、应届毕业生均可申请学费补偿或贷款代偿。其中,往届毕业生不追溯政策实施起始年(2015年)之前入伍的情况。

3.退役复学

2021年秋季学期或2022年春季学期复学的退役士兵学生,可申请2021-2022学年的学费减免;2021年秋季学期之前已经复学的退役士兵学生,可申请退役复学以来至2021-2022学年所有学年的学费减免。

另按上级文件要求,凡退役复学学生自复学学期起,可凭本人退役证复印件申请相应学期的退役士兵国家助学金。退役士兵国家助学金与普通学生国家助学金二者不可兼得。

三、报送时间及注意事项

各学院(书院)请于4月22日前将符合申报条件的学生材料收齐后上报至学生资助中心。逾期上报者,将不能按期享受服兵役国家教育资助。

联系人:李伟静 联系电话:0371-86176184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年4月6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荣获全省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绩效评价优秀等次
下一条: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活动中取得佳绩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2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86176188 6351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