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网站首页  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资助武装  通知公告  队伍建设  院系风采  学工论坛  管理规定  资源共享  机构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机构简介
机构简介
 
机构简介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学生工作部(与学生处合署、含资助中心、武装部),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行使有关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职责的职能部门。负责全日制本专科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服务,开展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和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负责国防教育及军训、征兵工作;负责全校学生宿舍管理工作。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学生”的宗旨,着力开展全校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安全稳定教育、主题思政教育、资助帮扶服务、心理健康教育、社会实践育人、国防教育等工作,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服务。

学工部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根据学校的部署,制定学生日常思想教育工作计划、学生管理规章制度和学生管理文件并组织实施、检查及总结。

2.负责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收集和分析学生思想动态,指导和评议各院系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管理工作。探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规律,用以指导工作实践。

3.负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工作。做好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工作干部队伍的建设和管理,制定相关的工作规范及管理制度,会同组织人事部门和院系做好辅导员、班主任选聘、考核、日常管理工作。

4.负责学生学风建设工作。做好负责学生奖励机制的建设和管理,评比、表彰各类学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5.负责学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并提出需要学校学生工作委员会研究的有关事项。

6.负责组织协调学校相关部门做好新生入学及相关工作。

7.负责学生违规违纪处理工作。指导院系做好毕业生鉴定和毕业教育工作。

8.负责贫困生资助工作。落实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做好国家及各类奖助学金的评选工作,负责学生国家助学贷款管理与校内勤工助学管理工作。

9.负责学生学籍管理及学籍移动相关工作。

10.负责学生公寓日常管理工作。按校长办公会会议研究意见(见校长办公会纪要[2015]7号)做好学生公寓日常小型维护工作。

11.负责接待、处理有关学生的来信来访,协助处理有关学生的各种问题。

12.负责学生国防教育及学生军训的组织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学生征兵和预备役登记工作。

13.负责部门职工廉洁教育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工作。

14.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2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86176188 6351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