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网站首页  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资助武装  通知公告  队伍建设  院系风采  学工论坛  管理规定  资源共享  机构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校长罗士喜调研指导学生工作
2018-01-26 21:44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8125日上午,罗士喜校长在图书馆625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专题调研会,调研指导学校学生工作,副校长许圣道、党政办副主任薛协超陪同调研。学工部、招生就业处、心理健康中心、校团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副校长许圣道主持。

会上,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广芝就学生工作的整体概况、重点工作、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做了汇报;招生就业处处长卢有峰就学校近几年的招生就业情况、招生质量、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创新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大学生心理中心主任陈玉焕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特色、现状和前景做了总结汇报;校团委副书记杨莉围绕学生思想引领、学生社团管理、团支部活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

罗校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和大家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沟通。他指出,我校学工队伍充满朝气与活力,工作思路有前瞻性,工作业绩骄人。他从工作理念、思路、方式和举措等方面对学校学生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要求。一是学生工作要围绕人才培养的目标来开展,学生工作职能部门要做好顶层设计,一定要发挥院系学生工作的主体地位,形成科学有效的学生工作体制;二是要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要根据国家政策结合我校实际做好辅导员队伍的制度建设,职业发展规划设计,为辅导员俯下身子从事学生工作做好保障;三是要提升学生管理的现代化水平,抓紧推进学生管理信息化建设,要把先进技术与对具体学生工作有机结合,提升工作效率和水平;四是要全心全意的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好服务,要以培养学生“家国情怀”为工作重点,以服务于学生学习生活为中心多措并举开展学生活动,在发挥先进学生先进示范作用的同时,更要关注特殊群体学生的关心关爱,把德育贯穿到育人的全过程。最后,罗校长希望学工队伍创先争优,再创佳绩。

副校长许圣道在讲话中强调,我校学生管理多校区进行,人数多任务重,学生工作各部门的责任大。他要求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罗校长的指示精神,以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为工作重心,按照工作职责各司其职,更要注重工作协调统一,深刻研究新时代下高校学生工作规律,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带领全校学生工作队伍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工部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我校学生参加第二届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党员先锋论坛并获优秀论文一等奖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2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86176188 6351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