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网站首页  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资助武装  通知公告  队伍建设  院系风采  学工论坛  管理规定  资源共享  机构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队伍建设
 
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2017-12-21 22:14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2月20日下午,我校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龙子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行。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副校长许圣道、纪委书记李中华出席决赛现场。决赛特邀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等兄弟院校的学工部部长,同我校其他六名学生工作专家一起担任大赛评委,以加强院校学生工作交流学习,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党委组织部、党政办、党委宣传部、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生工作各职能部门全体成员、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共400余人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3个部分,比赛内容涵盖笔试、网文写作、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谈心谈话等五个环节,综合考察了辅导员的理论素养、语言表达、日常事务处理等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自活动开展以来,大赛得到了各院(系)辅导员的积极响应,共有70余名专兼职辅导员报名参加比赛,其中12名辅导员进入决赛。经过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食品工程学院的辅导员陈曦获得特等奖,旅游管理系惠林彬、李伟静获一等奖,经济贸易学院祝栩、工商管理学院闫超华、食品工程学院高凤阳获二等奖,国际教育学院丁玮、会计学院李甜、外语系刘萌、农林经济管理学院褚祺琪、文法系李梦雨等获三等奖。

副校长许圣道对大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他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并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和认可。他勉励辅导员要具备引导青年学生价值观的能力,增强对学生专业学习的指导能力,提高与学生的沟通交流能力,强化对学生的心理疏导能力,提升大学生职业规划发展指导能力以及自身的组织协调能力。他要求,各院系辅导员老师要通过这次大赛,认真总结经验和不足,苦练专业技能,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一个学生、家长满意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大赛结束后,现场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优秀组织单位和单项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最后,大赛在辅导员代表们的庄严宣誓中圆满结束。

本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等文件精神,旨在提高我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帮助辅导员明确岗位要求,坚定职业理想,加强辅导员工作交流,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达到以赛促训、以赛促学的目的,不断夯实我校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专业水平,努力开创学校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新局面。

副校长许圣道为获得特等奖选手颁奖

辅导员庄严宣誓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第五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暨第十届全国高校 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喜报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2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86176188 6351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