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网站首页  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资助武装  通知公告  队伍建设  院系风采  学工论坛  管理规定  资源共享  机构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队伍建设
 
关于组织参加第五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暨第十届全国高校 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8-03-20 22:19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各学院: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第五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暨“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活动的通知》教思政〔2018162号文件精神,我校决定推举符合条件的辅导员参加“第五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暨“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评选活动,请按照以下要求,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人员报名参加评选活动。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8322日周四上午11:00

   二、报名范围

(一)第五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范围

1.一线辅导员,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长期在高校院系一线直接从事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专职在岗人员。副处级及以上干部不参加评选。

2.已获得往届“全国(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的辅导员不再参评,已获得“全国(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荣誉称号的辅导员自获奖起二年内不再参评。

(二)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范围

1.获得过历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的辅导员。

2.获得过历届(除上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或入围奖称号的辅导员。

   三、报名条件

1. 政治信念坚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积极弘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能力突出,具备较强的理论宣讲能力,在学习宣传贯彻过程中实际效果突出,能够有效发挥引领作用。对政治上不合格的一票否决。

2. 师德师风优良。能够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3. 专业能力过硬。能够很好地履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的工作职责,恪守职业规范,认真履职尽责,做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在专业化职业化成长发展方面取得突出成果;参加过省级以上辅导员工作专业培训。

4. 育人实效突出。开展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有较大影响力;获得过省级以上与辅导员工作相关的荣誉奖励。

5. 近三年连续从事专职辅导员工作,参与推选时在辅导员岗位上。

   四、评选程序

1.各学院组织本学院辅导员进行报名,并在本学院范围内组织初评。推荐人选须提交个人事迹材料,事迹材料字数不低于3000字,应包括个人简历、工作思路、育人实效、经验总结等方面内容,标题要凝练概括推荐人选事迹,副标题为“某某学院辅导员某某某参评年度人物事迹材料。

2.事迹材料和报名表请需提供word文档电子版,不要在文档中插入图片。

3.以上材料电子版压缩包,命名为“某某院辅导员某某某参评第五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材料“某某学院辅导员某某某参评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材料”,2018322日周四上午11:00发送至邮箱myjjxyxgbszk@163.com

   4.学校将成立评选活动推荐小组,在各学院报名的基础上进行评选,随后择优推荐报送。

                                                                        学生处

2018320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第五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暨“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拟推荐人选的公示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2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86176188 6351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