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网站首页  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资助武装  通知公告  队伍建设  院系风采  学工论坛  管理规定  资源共享  机构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资助武装>>正文
资助武装
 
关于做好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暖冬”专项资助活动的通知
2022-11-11 11:15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各学院、书院:

今年秋季学期以来,新冠疫情影响,部分学生生活遭遇困难。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将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经研究,决定对我校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暖冬”专项资助,具体安排如下:

一、资助对象

我校2022-2023学年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发放标准

800元/人和500元/人两个档位。

三、申报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

2.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3.勤奋学习,积极上进;

4.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当年经学校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5.近期有以下情况之一:学生及家庭因疫情影响,导致生活困难的;遭遇重大突发事件,如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需支付大额医疗费用;学生及家庭因突发性变故,造成人身及财产重大损失;遭遇其他困难情况的。

四、工作程序

1.学生申请。学生根据家庭经济实际状况及个人需求,向所在学院(书院)提出申请。

2.院级审核。结合家庭困难学生认定情况和学生个人申请,各学院(书院)按照本院在校生人数1.2%的比例,经认定评议小组评议、院学生资助工作小组审核,将初审名单报至校学生资助中心审批。

3.学校审批。校学生资助中心根据各学院(书院)报送的初审学生名单进行复审,最终确定我校享受“暖冬”专项资助学生名单。

五、材料上报

各学院(书院)请于11月17日前将填写的《河南牧业经济学院XX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暖冬”专项资助发放表》(附件2)发送至学生资助中心邮箱xszzzx@hnuahe.edu.cn,纸质版由各学院(书院)学生资助工作小组组长签字并加盖行政公章后,分别交至两校区学生资助中心。

六、工作要求

1.各学院(书院)要认真摸排本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情况,“暖冬”专项资助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专项资助精准发放至最需要帮助的学生。

2.各学院(书院)应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严格评估,将此次专项资助与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临时困难补助等资助方式相结合,统筹考虑,合理安排,确保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得到有效资助。

3.各学院(书院)在评审时要注意保护学生隐私,确保受助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3年上半年征兵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关于报送2022年下半年高校学生服兵役国家教育资助信息的通知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2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86176188 6351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