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网站首页  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资助武装  通知公告  队伍建设  院系风采  学工论坛  管理规定  资源共享  机构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资助武装>>正文
资助武装
 
我校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走访活动
2021-09-09 09:3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及时掌握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现状,确保国家各项资助政策落实落细,让贫困学生切实感受到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关爱,暑假期间,由党委学工部牵头组织,各学院具体开展了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走访活动。

根据暑期防汛救灾及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学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本次走访活动。线下,学校组建以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为组长、学工办(副)主任、资助专干为成员的家访队伍8支,陆续奔赴河南省方城县、叶县、鲁山县、滑县等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开展走访活动,为学生家庭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让学生家长了解学生在2020-2021学年受资助情况,同时勉励受资助学生要明确目标,勤奋学习,自立自强,用知识改变命运;线上,各学院以电话沟通、视频连线等方式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及家长进行资助政策宣讲,并送去关心和问候。困难学生纷纷表示,一定珍惜学习机会,奋发向上,以优异的成绩报效国家、回馈社会。

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走访活动是我校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学校通过开展假期走访慰问活动,有效搭建家校联动育人平台,多措并举强化精准资助实效,通过宣讲国家现行的资助政策,在学业、心理、就业、生活等多方面有针对性地对困难学生开展“一对一”困难帮扶,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活动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度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2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86176188 6351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