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网站首页  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资助武装  通知公告  队伍建设  院系风采  学工论坛  管理规定  资源共享  机构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院系风采
 
关于举办2018年“讲好河南故事”英语大赛的通知
2018-10-17 21:07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各学院: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组织全省大学生讲好河南故事英语大赛的通知》的精神,我校将举办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18年“讲好河南故事”英语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组织我校全体学生用英语讲好河南故事,传播好河南声音,促进中外人才交流,推进中原更加出彩。通过大赛发掘和培养更多的外向型英语人才,提高我校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为促进河南的国际交流和发展作出贡献。

二、大赛主题

讲好“河南故事”演“译”中原风采

三、大赛宗旨

本次大赛旨在为我校学生打造一个交流和展示的平台。通过大赛,展现我校外语教学成果,提升我校学生英语语言应用能力;同时,选手通过英语交流、文化阐释进行演讲竞技,开拓视野,发现河南,了解河南,营造“讲好河南故事,争当双语人才”的良好氛围。

四、参赛人员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在籍在册学生,重点从2016年、2017年我校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获奖选手和进入我校2018年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阶段选手中择优选拔推荐。

五、文稿内容

演讲文稿应重点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改革开放40年和河南省“四区”、“四路”建设,突出河南人文、历史、地理、生活等老典故,涉及河南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新变化,大赛鼓励原创讲稿,参赛人员也可以将本人原创汉语讲稿或经典的河南故事翻译为英语进行演讲。每位选手的演讲时间应控制在10分钟以内。

六、报名工作

选手选拔采取各学院推荐与各学生班级英语任课教师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各学院限推荐2名选手)。

七、大赛流程

第一阶段:选手报名20181017-24日)

各学院于20181024日之前将推荐名单报至外国语学院。

报名联系人:英才校区教学办公楼501室,姬丽敏63516387

北龙校区龙子湖一号教学楼513室,李燚86176235

第二阶段:选手选拔20181025-26日)

1025-26日,分校区对参赛选手进行选拔。

第三阶段:选手培训20181027-1110日)

外国语学院外语学科技能竞赛教师指导团队将对遴选出的选手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和培训,从中择优推荐6名选手参与河南省复赛及决赛。

第四阶段:录制参赛视频(20181111-15日)

请专业人士对参与省赛选手参赛作品进行音频、视频制作。

八、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指导老师奖12名。

九、大赛组织

大赛设立组委会,组委会主任由副校长许圣道担任,组委会成员单位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网络管理中心、外国语学院组成,外国语学院具体负责赛事组织、选手选拔培训、省赛参与等事宜。

附件: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18年“讲好河南故事”英语大赛选手报名表


                                                  学生处  外国语学院

                                                      20181016

附件【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18年“讲好河南故事”英语大赛选手报名表.docx已下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召开十一月份学生工作会议的通知
下一条:会计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春季运动会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2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86176188 6351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