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网站首页  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资助武装  通知公告  队伍建设  院系风采  学工论坛  管理规定  资源共享  机构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院系风采
 
颂人间真情,播爱心种子——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第三届无偿献血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2018-04-14 17:29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发展,提高广大学生血液健康的了解和重视,激发青年学生热心公益,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12日下午,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成功举办“颂人间真情,播爱心种子”无偿献血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由校无偿献血协会和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联合举办,省红十字血液中心采血招募科党支部书记邱红钦、采血二科副科长朱晓红等领导老师参加活动,本次知识竞赛分笔试和现场竞赛两个环节,通过层层选拔,最终共有来自三个校区的八支代表队24名同学参加现场竞赛,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无偿献血法》、无偿献血及血液健康知识等方面展开,全面考察参赛选手常识掌握水平、临场应变能力、团队合作精神。

现场决赛环节分为个人必答、团队抢答、集体问答和风险抢答四个环节。比赛伊始,各个参赛队伍纷纷喊出自己的口号如“接力生命接力爱”、“美丽生命,用爱延续”为自己加油鼓劲,比赛现场可谓是精彩纷呈,生动活泼;必答题环节,各队参赛选手准备充分,表现非常优秀;抢答题和风险题环节,选手们沉着冷静、配合默契、谨慎作答,力争每一次的得分机会,他们丰富的知识储备、拼搏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敏捷的思维、精彩的答题,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通过激烈的角逐,持续近两个小时的精彩比赛落下帷幕,最后,北林校区代表队“小血滴队”在本次比赛中取得团体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本届无偿献血知识竞赛在严谨而激动人心的氛围中圆满落幕,活动旨在向大学生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增强大学生对《献血法》以及血液健康相关知识的了解,培养其无私奉献、感恩社会的高尚情操和社会责任感,号召广大有担当的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其中。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会计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春季运动会
下一条:金融学院“参军报国 准备出发”主题团课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2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86176188 6351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