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网站首页  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资助武装  通知公告  队伍建设  院系风采  学工论坛  管理规定  资源共享  机构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高考期间加强在校学生管理的通知
2018-06-01 09:4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河南教育厅《关于高考期间加强高校在校学生管理的通知》教招办〔2018〕413号文件精神,确保2018年高考安全、公正、严肃考试纪律,现就高考期间我校学生管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在校学生日常管理

2018年高考将于6月7、8日进行,请各学院加强对在校学生的管理,注意掌握学生动态,严防在校学生参与高考替考、作弊等活动。

二、加强诚信警示教育工作

各学院要对学生加强诚信警示教育,特别要注意加强纪律教育和法治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抵制违纪行为。要通过诚信警示教育活动,让每个学生知晓,组织作弊、帮助他人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提供或出售试题或答案、代替他人参加考试等行为都是违法行为,明白参与高考作弊对社会、对自身的严重危害性和高度危险性。对违规报考、试图参与作弊、准备充当“枪手”的,一经查出,一律开除学籍,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全面净化校园环境

请各学院加强考勤管理,坚持正常的教学和集体活动,一般不允许请假,要在考试期间每天上、下午点名核查。对无故未到校、不参加学校集体活动者,要逐人查清去向,登记造册,以备核查。要通过各渠道进行监督和排查,涉嫌招募高考“枪手”、组织助考作弊等重要线索,要逐一进行清理核实。对举报或发现有替考嫌疑的学生要高度重视,迅速调查,果断处置、及时上报。需要公安部门配合查实的线索,要及时向学校所在地公安部门提供有线索材料。

四、强化监督管理和责任追究

各学院要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划分,责任落实到人。凡我校学生参加替考者,将严肃追究相关负责人责任。

五、工作要求

1.高考期间,各学院要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联络畅通,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确保遇有紧急和重要情况时,快速反应、妥善处置。各学院需于6月1下午5点前将6月4日至8日值班表纸质及电子版报送至学生处,6月4日至8日每天上午12点前、下午17:30前,以学院为单位,报送各学院学生考勤情况,原则上不允许学生请假。

2.各学院报送情况要求主要领导签字、盖章。

3.报送人员:

英才校区:荆鹏;电话:63515013

龙子湖校区:谷冬冬;电话:86176183

北林校区:汪晓伟;电话:65765337

          报送邮箱:myjjxyxgb@163.com

        学生处

        2018年6月1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暑假前学生工作要点
下一条:关于推荐参加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二届“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品牌及十佳优秀学生工作者评选结果的公示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2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86176188 6351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