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网站首页  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资助武装  通知公告  队伍建设  院系风采  学工论坛  管理规定  资源共享  机构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校长罗士喜为龙子湖校区新生作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2018-09-13 15:5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2018级新生的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牢固树立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9月12日下午,校长罗士喜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到龙子湖校区新生军训现场,为同学们作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罗校长以《加强国防教育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基础性保障》为题,从为什么要加强国防教育、如何加强国防教育两个方面,阐释了大学生国防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国防教育对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罗校长特别强调,要以“红色基因”为核心内容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使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在青少年中固化为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

强国必先强民,强民必先强心。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对增强民族凝聚力、激发爱国主义精神具有重要意义。罗校长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的讲座,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使同学们从开学第一课中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暨开学典礼
下一条:我校喜迎2018级新生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2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86176188 6351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