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网站首页  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资助武装  通知公告  队伍建设  院系风采  学工论坛  管理规定  资源共享  机构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拥抱新时代,人生更出彩—我校隆重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和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2018-06-15 10:3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年年桃李,鸿雁高飞。6月14日上午,我校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英才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穆瑞杰、罗士喜、曾照烨、李绍文、张卫宪、许圣道、李中华、张伟、陈艳、程慎、杨志清出席典礼。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家长代表及500余名2018届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副校长许圣道主持。

典礼现场

  典礼开始前,会场播放了2018届学生毕业纪念片,现场的毕业生共同回顾了他们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走过的青春历程。一个个生动的画面和一系列熟悉的场景,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变化,展示了毕业生的卓越风采,表达了毕业生对母校的眷恋以及母校对毕业生的期望,引起强烈共鸣。

  眷眷母校情,拳拳学子心。毕业离别之际,全体毕业生为感谢母校的培养,2018届所有毕业班,满怀深情地为母校写下了感恩赠言,并以“云树春晖”为名集结成册,作为毕业礼物赠与母校,以此表达他们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毕业典礼上,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代表学校接受这本写满学子款款深情的纪念册。

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代表学校接受毕业生赠送的纪念册《云树春晖》

  校长罗士喜以师长和朋友的身份向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他希望同学们始终坚持正义和善良,做正确的事情,坚守社会的底线,坚守人类的良知,走好走稳人生之路,为实现自己的出彩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青年,谱写青春激情奋斗的华彩篇章,成就精彩人生;始终坚持躬行实践,圆梦有恒,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让自己的人生梦搭乘家国的大梦想,不负自己,无愧时代;始终弘扬民族精神,学会责任担当,将激昂青春梦融入到伟大中国梦的新时代征程中,挥洒青春智慧、展示青春价值、贡献青春力量,把“实干”写在如虹气势中,把“实绩”写在奋斗征程中,创造自己更加出彩的人生。

校长罗士喜向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

“在你们毕业之际,我要特别感谢亲爱的同学们,感谢你们对学校的信赖和选择,感谢你们对学校发展的支持和建议,感谢你们对学校工作的包容和理解,感谢你们在各项比赛中为学校争得的荣誉。”“因为有你们,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才更加精彩。我为能和你们一起与学校同行而感到自豪……”“你们不仅是幸运的,而且是最幸运的,因为在新时代你们正青春。”临别之际,罗士喜校长饱含深情的话语,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

  毕业典礼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曾照烨宣读了学校《关于授予常梦雅等1888名2018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绍文宣读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表彰2018年河南省优秀应届大中专毕业生的决定》;与会校领导为现场的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为本科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并援正流苏。

与会校领导为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教师代表、动物医学院宋予震副教授寄语毕业生不畏艰难敢于担当,自由思考独立表达,守护公平践行正义,保证气节永不越位,以学校“牧工商一体化”思想,“全攻全守”,坚定信念,努力夺得人生的“世界杯”。

  校友代表、我校财务管理专业95届毕业生、中房华纳集团董事长何小平,希望学弟学妹们仰望星空,胸怀梦想;脚踏实地,务实创新;终身学习,精益求精;牢记母校的培育之恩,肩负中国梦的时代呼唤,在人生的新征程中扬帆起航。

  我校2016级软件学院毕业生董相甫同学的父亲董清峰作为家长代表发言,他送给孩子们两句话:要做好人,要一辈子做好人;要做好事,要一辈子做好事,以积小善而成大德,为实现社会的和谐与民族的复兴贡献力量。

  文法学院主持与播音专业侯雨楠代表毕业生发言,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感谢,表示绝不能辜负母校,学有所成,报效国家,回报母校,并祝愿老师身体安康,母爱下桃李满天下。

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学生家长代表、毕业生代表分别发言

  “青春不散场,梦想正远航”。随着毕业典礼的结束,毕业生们的大学之旅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他们将带着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不忘“尚严崇实,善知敏行”的训言,肩负母校寄予的厚望,开启另一段人生征程,在与时俱进的潮流中砥砺前行,于更广阔的天地间去追寻他们的无限可能。(学工部 赵伟光/文 吴义辉、翟浩辰/图)

师生合影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工部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工部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2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招生咨询电话:86176188 63515967